白乌鸦

所有横行的妖孽都会让你的内心变得强大。

···:
一生的道路上,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这些人或走或留,很难有人能够陪伴我一生,即使这样我仍然感谢他们陪我度过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以为我们的友谊可以继续保持在毕业以后。你有你做人的底线,我有我做人的原则。因为一件小事,我不知道你在说出绝交的话之前到底有没有想过要听我解释一下?既然你能说出来,肯定已经想过后果,就像你说的:反正无所谓,你们马上都毕业了以后也见不着了。你这么说让我觉得你很无情,同在一个宿舍将近2年,同在一个班级将近2年,曾经多开心、亲密的友情立马被清空的一干二净。对于我来说,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被朋友直接当面否定,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同时,更多的是愤怒。我愤怒我两年时光里陪伴的人、给予的信任顷刻间就土崩瓦解了,我愤怒受挫的强烈自尊心,我愤怒你我既然都是自私的出发点凭什么你在质问我并且绝交的同时,有没有考虑过你自身的情况?有些话覆水难收,越来越能体会到谨言慎行的含义。你说的绝交我想我们双方都会小心翼翼遵守,最好就是不见。
——《致看不见这封信的室友》

评论(1)